省錢又省力 基金投資靈活四招 

希望大家公開一些私房的煉金術供大伙兒參考分享

文章moonnoom » 2007-08-10, 11:12

愈來愈多人運用基金投資,除了定期定額與單筆投資,在一個大多頭行情中,還有何撇步可運用?對此,銀行業者與理財達人分別推薦四招靈活投資術,供基金投資人參考。

第一招,擴大購買基金

在國泰人壽服務的廖先生,目前手上一共有三十七檔基金!他認為如果投資人手上金額夠多,而全球市場也處在多頭行情的話,能夠多投資就盡量多投資;各區域股市表現有好有壞,透過佈局全球的方式分散風險,用賺錢的基金來彌補虧錢基金的損失。

第二招,長期投資,停損不停利

新光投信國內投資處副總經理李文宗表示,在市場處於多頭的時期,國人其實可以甩開銀行每月固定扣款的模式,在每個月的相對低點或每隔一陣子額外加碼。

遇到停利點的問題,李文宗建議,除非投資人有信心報酬可以持續向上,否則還是建議先落袋為安,然後再額外加碼,如此一來,自己的收益就不會只停留在紙上報酬的階段。

不過,中國信託商銀投資顧問經理廖亭亭指出,自己手上的基金報酬如果一直落後同類型基金,還要適時調整。

第三招,用基金收益養基金

國泰廖先生建議,在任一檔基金達到停利點時,國人可以先進行贖回獲利的部分,再用獲利的部分投資其他基金。

從成本角度來看,自己不但沒有付出額外的資金成本,更可以享受多佈局其他基金該有的收益。

第四招,購買固定配息基金養基金

兆豐銀行協理孫蘭英建議,若投資人無法明確掌握基金績效,可以透過購買具固定配息收益的基金商品,用固定配息的額度,去購買其他基金商品。

廖亭亭建議,配息越高,基金本身的資本利得也會越低,因此國人在操作時,宜特別注意報酬率與配息的關連性,以免因小失大。


覺得可以做參考~
moonnoom
Member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07-04-11, 02:39

回到 我的理財私房技巧與投資術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