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EzWork大財庫的緣份 

台灣薄膜工業(股)公司 執行副總
台中工業區人資會秘書長

版主: jones555

我與EzWork大財庫的緣份

文章jones555 » 2009-09-25, 11:16

首先很榮幸能在本論壇上與大家一同分享多年之理財經驗與心得,同時藉由這個平台讓一樣都是大財庫的同好能互相交流,經驗分享,共同往理財達人、EZ生活前進。
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使用理財軟體之習慣,但總覺得不夠好,總是無法滿足我的需求,直到使用了大財庫,發現記帳也便成了一種生活樂趣,除了能清楚知道投資標的之損益情況、資產負債、提早預估資金缺口,並且藉由回想日常支出項目到核對現金餘額無誤,那種小小喜悅成就感也算是某種程度的舒壓。(您可以想像夜深人靜時,獨做在辦公椅上高舉雙手歡呼的場景嗎?)
除了跟大家一樣空閒時就會來論壇看是否有何新增疑問、新的經驗分享、交流,在因緣際會下與EZWORK莫先生透過電話溝通後發現,原來是同道中人便更覺親切與惺惺相惜,秉持著同是想要推廣正確之理財觀念、讓大家的生活更美好,不要因為錯誤之理財觀念更甚而犧牲掉一整個家庭之憾事發生,便開始有了本論壇。
一開始想要與各位分享的是我們應學習猶太人的理財智慧,大家都知道猶太人會從小就教育小孩正確之理財觀念,何謂正確之理財觀念:
1.「金錢可以買任何他們想要的東西」
2.「錢是怎麼賺來的」
3.「如何善用手中的每一分錢,賺取更多金錢」
4.「消費預算制」
5.「誠實記錄每筆支出」
明確告知金錢之重要性、利用自身之能力賺取金錢、如何有效活用手中已有之資金、應控制自己之慾望,想要買的東西有太多,有哪些是真正實用的、記帳的落實度,唯有詳實記帳才能有效分析消費科目,並進行控管與檢討。唯有從小落實教育與習慣之養成,也才是真正的教會他釣魚,而非一昧的給他魚吃。習慣的養成是不分年紀的,但也唯有贏在起跑點才能跑在前面。
張永河祝各位理財順利愉快!
jones555
New member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7-06-04, 21:39
來自: CHANG HUA

回到 張永河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