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財庫裡的資料會不會外流 ...? ( 一個不好問的疑慮,這裡幫您解答 ) 

大財庫記帳軟體 創作總監
富棋實業有限公司 負責人

版主: JamesMo

大財庫裡的資料會不會外流 ...? ( 一個不好問的疑慮,這裡幫您解答 )

文章JamesMo » 2009-07-07, 14:13

我是大財庫記帳理財軟體的創作總監,
大財庫從免費的時代一路走來到現在每套收費 720 元,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了,
雖然有很多用戶支持並且對大財庫愛不釋手,但心裡總一個不好說的疑慮,

那就是:到底我記錄在大財庫裡的財務資料會不會外流?
    如果我的電腦遭遇駭客入侵竊走了我的大財庫會怎樣?
    萬一 ..........?


有這一層顧慮很正常,換做是我用別人撰寫的軟體一樣會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藉著這個版面跟大家做個說明,讓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大財庫這套好用的軟體。

大財庫只有在軟體註冊時才需要連上網際網路,透過網際網路將您的基本資料送入我們的資料庫,
所謂的基本資料就是您的暱稱、Email、生日性別等等,這樣我們才有依據可以對您做未來的免費升級與售後服務。
註冊後縱使您關閉網際網路,大財庫 還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換句話說,我保證 大財庫 絕不會將您的資料送往任何其它地方的,請您放心。
另一方面,也表示您所有輸入大財庫的財務資料都是儲存在自己的電腦裡面,而不是掛在漫無邊際的網路上。
所以您自己的檔案要自己保管好,壞了可以幫你修,萬一裝在隨身碟掉了,就得自己負責了。

另外,在使用大財庫 的過程當中並沒有要求您輸入真正的姓名與身分證字號以及其它相關重要的個人資料,
唯一可能暴露出來的就屬您的銀行帳號了,但是縱使有不肖人士取得您的銀行帳號,也無法做任何壞事,
很多人的銀行帳號不也都掛在網路上公開嗎?不然別人如何匯款給他?

反倒是您申辦網路銀行或ATM的登入帳號與密碼才是您需要小心的,
如果您有習慣將這些登入的帳號與密碼記錄在 大財庫 的備註欄或其它地方,
建議您採用以下的方式記錄:
例如登入帳號是“abcdok”,就把它記錄為“xbcxxk”,密碼是“389576”,就把它記錄為“3xx5xx”,
雖然有些字母用“xx”取代,但是相信您自己應該很清楚這些“xx”代表什麼,再多的密碼也不會混淆了。

最壞的情況,如果您的財務資料被駭客盜走了,他也沒有你的帳號密碼可以登入,
縱使讓他好運猜到你的密碼,除非是您自己親近的人或朋友,否則對他來說,
那只是某個不認識的小明或小華的財務資料罷了。
如果您像上面所說的已將帳號密碼或是信用卡卡號部分加上“xx”取代,
萬一真的被不肖人士取得您的資料,他也無計可施的。

站在您的立場:大財庫可以讓您的財務生活更有效率,可以讓您的資金更容易規劃,百利而無一害。
站在我們的立場:未來的市場上我們一定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而誠信,正是我們最為重視與最重要的基本元素。
所以不用擔心,做好基本的自我保護,安心的使用大財庫吧!
JamesMo
Member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9-07-04, 15:18

回到 莫疆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