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有人說我的大財庫少了一個元素... 

大財庫記帳軟體 創作總監
富棋實業有限公司 負責人

版主: JamesMo

竟然有人說我的大財庫少了一個元素...

文章JamesMo » 2009-07-23, 23:47

2009年7月16日,有位用戶來了一個電話,先是稱讚幾句大財庫是套很好的記帳理財軟體,
但接著卻蹦出一句:但是我覺得大財庫還少了一個元素。

元素 ?! ... 我心想:這幾年只聽用戶說過我的大財庫少了什麼功能,還第一次聽到我的大財庫少了“元素”...。
這位老兄接著說:如果可以在大財庫裡加上一點點“善”的元素就更臻完美了。

十幾分鐘聊下來,我才發現:使用大財庫的用戶真的什麼人都有,電話裡的這位,還真是一位高人,
             有幸跟他聊上幾句,受用良多。

結果,當天我就在大財庫裡加了些東西,就是所謂的“元素”,
就是在《育》的子科目裡加上《孝養金》,在《規費》的子科目裡加上《慈善捐款》。

他說有錢人的帳本裡面,絕對少不了這兩樣東西,況且大財庫還以《有錢人用的記帳軟體》自居,
更應該將這兩樣東西當作是預設的科目才對。

他還說一定要用《孝養金》,不能用《孝養費》或《孝親費》,
中國人認為百善孝為先,孝字當頭,是一種文化,而孝順就是要報答養育之恩,
孝養兩個字連在一起,就容易讓人意會過去種種的父母恩,現在要把握機會報答。

但是給父母錢並不是孝順父母的最好方法,但是在記帳軟體裡面管的就是錢,所以一定要有這個科目,
而且要用《金》,而不是《費》,因為費是費用的意思,沒有人會喜歡費用這個東西,給錢的時候心態會有所不同,
所以要用《金》,有一點點恭敬的感覺,於是《孝養金》就此拍板定案。
還說在給父母《孝養金》的時候一定要起恭敬心,才可以收報恩之效。

7月19日以後下載的大財庫,不只科目裡已經預設這兩個子科目,
連《收支試算》裡也加上了兩筆記錄,提醒用戶不要忘了“善”的元素。

備註:舊用戶們如果沒設的請自己動手加上去,感恩!
JamesMo
Member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9-07-04, 15:18

回到 莫疆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